close

旅行大女孩的環球之旅在2016年3月底進入了東南歐的巴爾幹半島(Balkans),除了希臘(Greece)廣為人知,保加利亞(Bulgaria)、馬其頓(Macedonia)、阿爾巴尼亞(Albania)、蒙特內哥羅(Montenegro)、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(Bosnia and Herzegovina 簡稱波赫)、克羅埃西亞(Croatia)鮮少台灣旅客造訪。巴爾幹半島多層次湛藍的海岸線,壯麗峽谷及喀斯特地貌(karst topography)的山巒,得天獨厚的美景,搭配多種族融合的宗教信仰及普羅大眾可付擔的旅遊花費,着為新興的度假地點選擇。

 

1.邁泰奧拉(Meteora)

隱世獨立的天空之城

邁泰奧拉(Meteora)位於希臘中部Thessaly平原上,處處可見擎天而立的柱形岩石群,更令人讚嘆的是幾百世紀前建立的東正教修道院,至今仍巍然矗立在高聳砂岩柱上,四側均為懸崖峭壁。

20160414_144033.jpg

圖:佇立在岩石頂端的修道院

 

2.聖托里尼(Santorini)

雪白的牆及藍色的圓頂教堂,夕陽如心臟ㄧ樣落入美麗的愛琴海。因為地理氣候的因素,小島的建築造型充滿浪漫情懷,白色的牆面讓夏天的聖托里尼看起來涼爽,小巧的窗戶及水泥材料抵擋冬天強烈的海風,也是希臘海島著名的拍婚紗景點。

20160420_171553.jpg

圖:明信片中的藍白經典美景

3.馬卡峽谷(Matka Canyon)

馬卡峽谷位於馬其頓首都斯科普里(Skopje)的西方,約五千公頃,是最受馬其頓國民喜愛的戶外景點,裡面有幾座中古世紀的修道院及十個鐘乳石洞穴(包含進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的Vrelo Cave),而馬卡湖目前是國內最老的ㄧ座人工湖。

20160430_115544.jpg

圖:馬其頓首都附近的Matka Canyon,是當地居民最愛的踏青郊遊地點

4.奥赫里德(Ohrid)

奥赫里德(Ohrid)是前南斯拉夫東正教的發源地,曾經擁有多達365間教堂,被稱為馬其頓的耶路撒冷。

老城裡可見清真寺建築,山丘上卻可見許多東正教修道院及羅馬圓形競技場。奥赫里德湖為巴爾幹半島第二大湖,是巴爾幹半島最深湖,在馬其頓共和國西南和阿爾巴尼亞邊境上,不管是沿著湖水周邊行走或是包船游覽,秀麗明媚的小城風光,盡在眼裡。

20160505_140323.jpg

圖:奥赫里德湖吸睛的ㄧ角。

5.培拉特(Berat)

鄂圖曼式的建築風格,依山而建伸展出幾千戶的山城風光,山丘頂上卻是東歐風情的古堡,融合多宗教混合風情。白色的老房子開出更多窗戶 讓更多陽光透進來。寧靜優雅的氛圍,一本書一杯茶,忘卻凡間的塵囂。

IMG_8236.JPG

圖:千窗之城培拉特(Berat)

6.布德瓦(Budva)

布德瓦是許多喜歡隱密的名流度假城市,擁抱亞得里亞海,擁有綿長的沙灘,4月到11月都陽光普照的布德瓦(Budva),可從事各種水上活動,從老城往海邊看過去是蒙特內哥羅(Montenegro)的最大島-聖尼古拉島(Sveti Nikola Island),另外可步行或搭乘交通工具到鄰近著名的聖史蒂芬島(Sveti Stefan)。

20160514_150410.jpg

圖:布德瓦(Budva)一景,右邊聖尼古拉島,是蒙特內哥羅的最大島。

7.科托(Kotor)

地中海唯一峽灣地貌的科托,是許多由郵輪行經地點之ㄧ,古城及山巒的霧氣,呈現出靈秀的氛圍。沿著科托峽灣(Bay of Kotor)駛去鄰近小鎮佩拉斯特(Perast),看見到佇立在水面上的小島教堂,現在成為蒙特內哥羅海岸線熱門觀光景點。

20160516_122401.jpg

圖:科托(Kotor)港口

8.莫斯塔爾(Mostar)

有名的莫斯塔爾古橋跨越 Neretva 河,土耳其風情的古城,夏天絡繹不絕的觀光客,讓莫斯塔爾成為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最有名氣的城市。

20160519_171105.jpg

圖:莫斯塔爾古橋

9.Blagaj

莫斯塔爾鄰近的Blagaj村鎮,是許多網路素人自拍的祕境,也是當地人民假日踏青好去處,石岩建造的修道院、 碧綠的Buna 河與陡峭的山崖形成ㄧ幅美麗的畫。

20160521_125536.jpg

圖:Blagaj美麗幅畫

10.十六湖國家公園 (Plitvice lakes)

克羅埃西亞(Croatia)最大的國家公園。公園內有許多有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,這些堤壩又形成了一個個湖泊、洞穴和瀑布。由於主要有16個湖泊,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。各個湖區擁有不同氣質,湖水閃耀不同色彩,被譽為歐洲九寨溝。

20160608_140426.jpg

圖:十六湖國家公園

11.赫瓦爾島(Hvar)

赫瓦爾島 是位於克羅埃西亞南部,亞得里亞海上的一個島嶼, 因為不少地區有種植薰衣草, 有人叫它薰衣草島,,是克羅埃西亞日照最長的島嶼有「歐洲陽光島嶼」的美譽,從山頂上的堡壘居高望下,可以全覽小島風情。

20160527_195418.jpg

圖:小島風情

12.杜布羅夫尼克(Dubrovnik)

以風景優美聞名,是熱門的度假勝地,有亞得里亞海(Adriatic Sea)的珍珠美稱。沿著古城牆行走ㄧ圈,或是搭乘纜車俯視全景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20160525_092552.jpg

圖:舊港口的美景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nder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